我行其野

野蛮生长 恣意蔓延
大眼@ccc别动我的奶茶啦

「源轩」 依赖症 14

35

丁程鑫的到来简直是往房子里扔了一颗定时炸弹,还是可以反复爆炸的那种。

 

宋亚轩和马嘉祺两兄弟,虽然性格上大相径庭,但有时候又让人不得不感叹兄弟就是兄弟,比如随时随地都能吃飞醋。

 

但是丁程鑫大魔王并没有放肆多久,这天晚上房子里就来了一位拆弹专家。

 

彼时为了不让本就尴尬的关系雪上加霜,贺峻霖拉着马嘉祺出去逛街,张真源和宋亚轩在电影室里看电影,剩下刘耀文和丁程鑫在楼下打游戏——他们俩倒是一见如故,丁程鑫对刘耀文意外地母爱泛滥(?),而刘耀文似乎也被激发出了哥控属性。

 

“马嘉祺快来,你上次答应陪我跳广场舞的!”贺峻霖站在一群阿姨姐姐中间,大老远顶着呼呼的北风和音响里放的音乐喊马嘉祺。

 

只见远远站在场外的小马总脸色一变,装模作样地摸出手机:“喂?你到了?”

 

贺峻霖:“……”他怒气冲冲跑过来,“你又来这套,上次用过了,我不会被骗了!”

 

马嘉祺按了免提摊开手,手机里传出一个烟嗓,“哥,不用来接我,我让这边公司派车过来接,已经在路上了。”

 

马嘉祺又说了两句就挂了电话,贺峻霖问:“这八二年的烟嗓谁啊?”

 

“我爸朋友的儿子,一起长大的。”

 

说完两人都是一顿,这台词这么这么耳熟。

 

“……哟,一起长大是吧?”贺峻霖阴阳怪气地说,“还叫哥,啧啧,怪不得有人老让我叫他哥呢,还答应得那么顺溜儿,原来这里头有故事啊?”

 

马嘉祺:“……”天道好轮回了就是说。

 

好在贺峻霖并不热衷于吃醋,他虽然心思敏感,但对于他相信的人一向是百分百信任的。他随口说两句,主要目的还是拉着马嘉祺去跳舞。

 

而小马总因为心虚,不留神跟着贺峻霖冲进一群大姐大妈中间,为第二天小区里各家各户提供了茶余饭后的快乐。

 

半小时后,一辆车停在马家院子门口,下来一个戴毛线帽的高个子青年,一脸冷酷,b气冲天地拗着最帅的姿势坐在行李箱上,按响了门铃。过了一会儿,院子里传来跳脱的脚步声,一个声音说:“没带钥匙吗?”

 

门外的年轻人来不及思考这声音怎么如此耳熟,大门已经被人拉开,丁程鑫穿着睡衣站在里面。

 

“……?”

 

丁程鑫:“……严浩翔?!你给我装了定位器?”

 

严浩翔皱起眉:“这次绝对没有,这我哥家!”

 

丁程鑫堵着门正要再说,张嘴就打了个大大的喷嚏。他睡衣外面只穿了一件薄外套,数九寒天里实在太冷了。

 

严浩翔二话不说把自己的羽绒服脱了给他披上,推他:“进去再说。”

 

丁程鑫看他一眼,到底没拒绝,转身往屋里走。严浩翔在他身后悄悄舒了一口气,拖着箱子跟着他进屋。

 

“你这么跟着我到底要干嘛?”丁程鑫靠着门,一双眼睛瞪着严浩翔,“我在公司说得还不够清楚吗?”

 

严浩翔这会儿一点也不像刚刚把行李箱坐出龙椅感觉的装b男了,他眨眨眼,低声说:“很清楚了,你说三年前只是玩一玩而已,我选择出国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断干净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玄关处灯光太暗,丁程鑫似乎在他眼睛里看见细细碎碎的光,像盛了被打碎的月光,可是今晚没有月亮。

 

“所以你为什么还要死缠烂打,甚至还跟到别人家里来?”丁程鑫垂着眼睛,他自带一股气势,冷着脸时就显得格外不近人情,“你能不能不要闹了?”

 

“丁哥,我……”严浩翔上前一步要说什么,被房间里传来的喊声打断了——

 

“老公!你在外面干嘛?快来玩啊!”

 

严浩翔:“?!”

 

丁程鑫:“……”

 

怎么说呢,如果我说这是因为我们俩玩的游戏角色是夫妻俩,而且房间里那个傻子明显非常入戏,并不是什么不正当男男关系,你相信吗?

 

答案显而易见,丁程鑫来不及阻止,眼睁睁看着刚刚还可怜兮兮卖惨的严浩翔冲进了房间。

 

“你神经病吧,谁是你老公……刘耀文?!”

 

“哪个孙子敢骂你爷爷!”刘耀文打着游戏百忙之中抽空回头,迎面就是一个大巴掌从天而降,把他扇得差点从椅子上翻过去。

 

“我操你妈严浩翔!”刘耀文跳起来扑上去,丁程鑫开门进来时两人已经在地上滚了一个来回了,此时刘耀文稍微占了上风,膝盖压着严浩翔的腿,两只手试图去抓住严浩翔往他身上招呼的拳头。

 

丁程鑫真是一个头两个大,正好张真源敲门:“丁哥,什么事情这么大动静?你跟耀文打起来了吗?”

 

宋亚轩在后面唯恐天下不乱:“刘耀文,给我狠狠揍他!”

 

丁程鑫喊张真源进来,两人一起把刘耀文拉开。严浩翔刚一脱离束缚拳头就追着刘耀文去,被丁程鑫抱着腰拉开。

 

“你放开我!让我揍他!”烟嗓都快激动出尖叫了。

 

丁程鑫不得不跟着吼:“你有完没完严浩翔,是你先动的手!”他费劲地把严浩翔按在墙上,“给我道歉!”

 

——张真源跟丁程鑫一起工作了小半年,从来没见过他这个样子,又气又急,暴躁而无奈。以前连轴转着工作两天一夜都永远保持着体面的丁程鑫,原来也有能让他方寸大乱的人。

 

刚刚还跟疯狗一样的的严浩翔突然停下来,他盯着丁程鑫看了一会儿,眼眶微微发红:“从以前就是,你每次都要我道歉。”

 

丁程鑫哭笑不得:“你在别扭什么,是你先打的耀文。”

 

严浩翔吸了吸鼻子,推开丁程鑫出去了,剩下几个人面面相觑,接着听见外面大门响了一声。

 

宋亚轩看热闹不嫌事大:“哎呀,有些人自己一屁股烂账还老是掺和别人家的事情,坏事做多了出门都怕撞鬼哦!”

 

张真源瞪他一眼,把他偷偷给刘耀文竖的大拇指按下去,安慰丁程鑫:“丁哥,今天是太巧了,浩翔他从小就跟耀文合不来,每次在我们家见面不是吵架就是打架……”

 

丁程鑫这才意识到严浩翔真的不是跟着他来的,虽然这小孩之前也不是没干过这种事情,但这次确实是他的不对。他无奈地笑:“是我的问题,让你们看笑话了,我去找他说清楚。”他往外走,经过刘耀文的时候拍了拍他的肩膀,“耀文对不起,我替严浩翔给你道歉。”

 

刘耀文撇撇嘴:“你让他自己来,敢打人不敢认,怂比。”

 

丁程鑫说“好”,然后开门出去了。

 

在门口遇上跳舞回来的小马总两口子,马嘉祺刚挂了电话,抬头看见丁程鑫,似笑非笑:“丁哥大晚上的去哪儿啊?”

 

丁程鑫揉了一把贺峻霖的脑袋,说:“我去找个人,晚上应该不回了。”

 

贺峻霖看了看他的背影,问:“你怎么不跟他说那烟嗓刚打电话让他别去找他的事儿?”

 

马嘉祺给他把刚刚被丁程鑫揉乱的头毛捋顺了:“干嘛要说,我巴不得他赶紧走。”

 

“啧,你怎么那么幼稚呢?”

 

马嘉祺搂着他进屋:“一个道理,你每次跟我吵架让我离远点,是真的让我离远点吗?”

 

贺峻霖:“你现在就给我离远点,家里那么多人呢!” 


36

张真源和宋亚轩这天晚上看了一部好莱坞特效片,片子结束后自动跳转,开始播放《怦然心动》。

 

这部片子宋亚轩很喜欢,从小到大看了无数遍,张真源也陪着他看了无数遍。青春期的张真源看见女主角爬到树上看过的那片风景,在还不懂得什么是爱情的时候,就在宋亚轩的眼睛里看见了自己要守护的那棵“梧桐树”。

 

宋亚轩看这部电影总是会哭,无论看多少遍都无法脱敏,张真源自己是不太能get到泪点的,有一次忍不住问他为什么明明是happy ending但他却看哭了。宋亚轩告诉他因为自己有了想要守护的树,“如果他愿意,我可以为他种一整片森林,做他的守林人,一辈子等他来见我。”

 

那次是张真源第一次为那部片子掉眼泪,宋亚轩奇怪地问他怎么之前都不哭,今天突然这么敏感。

 

张真源随口说:“被你感动了,好感人的爱情故事,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帮你种树。”

 

宋亚轩那时候怎么回答的来着……

 

张真源的回忆被中断了,因为宋亚轩坐过来,抱着他看电影时总喜欢盖在腿上的小毯子钻进张真源怀里。宋亚轩抬头看张真源的脸,伸手去捏他的鼻子,小声问他:“你在想什么?”

 

说实话,张真源对这部片子其实有点ptsd,他看的时候总是忍不住地想宋亚轩,继而会想到宋亚轩大概在想马嘉祺,于是电影里每一帧画面都变成割在他心上的小刀子。可他总是自虐般地陪着宋亚轩看,渐渐地学会在看的时候放空自己,什么也不想,就不会受到伤害。

 

所以他说:“我什么都没想。”

 

宋亚轩不满意:“怎么可能,不是说每个人看这部片子时都会想起自己喜欢的人吗?”

 

是啊,我当然知道,可是你又何必提起让我难过?

 

宋亚轩追问:“你心里想的人是谁啊?”

 

张真源反问:“你呢,你在想谁?”

 

宋亚轩便哑火了,他侧脸贴在张真源胸膛上,像是在思考什么,又像只是突然被看过很多次的电影情节吸引了注意力。张真源勾了勾唇角,没有再说话。

 

过了一会儿,宋亚轩突然又开口:“张真源,我们来玩个游戏好不好?”

 

“嗯,”张真源有点困了,过了一会儿才出声回应,“什么?”

 

宋亚轩从他怀里爬出来,吻了吻张真源的唇角:“先别睡,先玩个游戏。”他从沙发缝里把两人不知什么时候掉进去的手机抠出来,“我们把自己现在在想的人或者想法录下来,然后交换,怎么样?”

 

张真源清醒了一点,他看了宋亚轩一会儿——对方逆着屏幕上的光,看不清表情——接过手机,说“好”。

 

宋亚轩煞有介事地告诉张真源一定要坦诚地说出自己最真实的想法,然后神神秘秘地拿着手机去了房间另一端的角落,还大声警告张真源不要试图偷听。

 

张真源也学着他找了一个角落头,像地下党接头似地捂着嘴录音。

 

“你说的对,每个人都会在看《怦然心动》的时候想起自己最在乎的人。我曾经也总是想起我的那棵梧桐树,可是后来我知道那棵树并不属于我,他让我看见过那么美的风景,却还是被人砍掉了,只剩下一个树桩。后来我看电影的时候,心里想的只有树桩了。”

 

“喂,你怎么还没好,要跟我说这么多话吗?”直到宋亚轩录完了喊他,张真源才按下暂停键。两个人交换手机,宋亚轩临到头来似乎又有点反悔,拉着张真源的手犹豫了一下。

 

“你可以重新录的。”张真源耸了耸肩。

 

宋亚轩笑得眉眼弯弯,他松开手:“不录了,就这个,你快听。”然后抱着张真源的手机跑出去了,说要回房间一个人听。

 

张真源看他郑重其事的样子,突然有点后悔刚刚说了那些话。而这样的后悔在他听见宋亚轩给他的录音后达到了峰值。

 

宋亚轩的录音很短,只有三秒多。他说:“我在想你,张真源。”

 

37

张真源的表情空白了一瞬,起身追出去。他在二楼找了一圈,最后才在他自己的房间找到了宋亚轩,小孩拿着他的手机坐在床上,听见门开的声音抬头看他,认认真真地问他:“你真的是这么想的吗?”

 

张真源仔细打量他的神情,似乎没有要生气或者掉眼泪,他松了口气,点点头。

 

宋亚轩在床上跪坐起来,伸手来抱张真源,低头吻在他心口,嘴唇一路吻过锁骨和脖颈,停在他耳畔:“那我给你种一棵树,好不好?”

 

张真源屈起两根手指抵着宋亚轩的下巴把他推开了一点,两人鼻尖蹭着鼻尖,他像是认真又像只是随口问:“你会好好种吗?”

 

宋亚轩被他这样看一眼腰都软了,想要吻他却被挡着不让靠近,两人之间始终隔着那么一线缝隙。宋亚轩眨了眨眼睛,手摸进张真源衣服里:“哥哥来试一试嘛。”

 

张真源有点无奈,宋亚轩这样子一看就是精虫上脑不会好好回答问题了,他被摸得也有点上火,干脆把人按在床上脱了衣服。他整个人压上去,却在宋亚轩勾着他的脖子要吻上来的时候捂住他的嘴:“好好想想怎么回答我,没有答上来之前没得亲。”



*

轩轩:没别的意思,就是说张哥录音里的气泡音太性感了有点遭不住


我回来更新啦


评论(25)

热度(1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