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其野

野蛮生长 恣意蔓延
大眼@ccc别动我的奶茶啦

宿舍隔离恋爱指南

校园无脑恋爱小甜饼,全员向,1w+,一发完


cp: 源轩,祺霖,文严文(喜欢一些配平,磊鑫就不打tag了)


私设,勿上升



1

【投稿】墙墙,我想捞一个志愿者哥哥,是南苑一号楼这边的,个子挺高,笑起来眼睛弯弯的,防护服上写的是“zzy”,感觉是名字缩写。小哥哥好温柔,有对象的话祝你们99,没有的话能不能加一下q××××××××××/害羞/害羞

 

2

南苑一号楼345宿舍。

 

“宋亚轩,别站阳台上东张西望了,你的小哥哥敲门了!”

 

阳台门被“刷”地推开了,宋亚轩跑进来,身上带着外面老北风的凉意,一路往门口去,经过贺峻霖衣柜上的穿衣镜时还骚包地转了一圈,抓了抓头发。

 

“啧,”刘耀文从床上探个头出来刚好看见这一幕,“我感觉我的眼睛不能要了。”

 

“滚啊,你下次但凡能在见到丁程鑫的时候照照镜子,你才知道什么叫做痴汉。”宋亚轩怼他。

 

“真恶心,对着别人对象发花痴。”刘耀文对床的严浩翔发出一声嗤笑。

 

“是前对象,你跟丁儿早他妈分手八百年了。”刘耀文骂道。

 

“谢谢关心,美美复合中。”

 

“你……”

 

“嘘,再吵滚厕所去,我要开门了。”宋亚轩站在门口压着声音打断刘耀文的话,下一秒笑容满面地拉开门,“你好呀!”

 

门外的人听不清说了什么,宋亚轩笑嘻嘻道:“哇,这个橙子看起来好好吃,谢谢你,辛苦啦!”

 

刘耀文:“我真要吐了,他好做作。”

 

严浩翔:“吐了+1。”

 

贺峻霖:“哎呀,你们不要这么冷血,室友上大学后孤寡了两年,终于遇见春天,干嘛这么大恶意。不像我,我只关心今天橙子好不好吃,昨天的小橘子还可以,挺甜的。”

 

“那可不甜呢,你那份是马嘉祺开小灶专门给你买了送来的,甜不死你。”严浩翔说。

 

“有些人自己分手了不要酸别人哦,是谁有亲亲老公给送零食?哦,居然是我自己。”贺峻霖打完一局游戏退出来,“你们俩自己打,我要跟小马视频了。”

 

严浩翔往对面床上斜了一眼,放下手机:“我还有课设没做完,不打了。”

 

刘耀文:“……”

 

他也把手机一丢:“严浩翔你什么意思,一个宿舍的别太过分吧?”

 

严浩翔的目光从屏幕上抬起来扫了他一眼,嗤笑:“你在这里装什么绿茶,是谁过分,你敢把你跟丁程鑫每天的聊天记录给我看吗?”

 

“行了别吵了,一天天的就绕着一个丁程鑫出不去了是吧?”贺峻霖皱着眉头说了一句,视频电话接通了,那边出现一个带着口罩穿着防护服的人,严实的防护下只能看见一双单眼皮的眼睛,瞳孔在阳光下像浅棕色的玻璃质,“怎么了,你室友又吵架了?”

 

“是啊,烦死了,现在又出不去,抬头不见低头见,可不就天天吵呢。”贺峻霖往下躺了躺,“不说他俩了,你今天干什么呀,在外面吗?”

 

“对,待会儿在三号楼这边看核酸,趁还没开始先跟你聊一会儿。五点钟这边结束了经过你们宿舍,有什么想吃的或者要我给你带的?”马嘉祺笑着问。

 

“不要啦,你昨天送来的零食和牛奶都放不下。”贺峻霖说,“我给楼里的朋友分了好多,昨天他们在楼群里刷‘谢谢马嘉祺学长’,笑死。”

 

“嗯——”马嘉祺歪了歪头,像是有点犹豫又有点苦恼,“真的不要吗?”

 

贺峻霖:“?”

 

马嘉祺:“可是我好想见你,没有这个借口怎么办呢?”

 

贺峻霖抿着嘴唇笑:“那你怎么办呢?”

 

马嘉祺正要说话,那头有人叫他去工作,两人说了再见便挂了电话,通话时长只有一分钟多点,自从半个月前本地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了封校,他们的微信聊天框里都是这种通话记录,大部分都只有几分钟,贺峻霖对着聊天背景里他和马嘉祺的合照发了会儿呆,手指在马嘉祺脸上点了点,撇了撇嘴。

 

那头宿舍里各人有各人的心事,宋亚轩才不管,他把门一掩,指着志愿者小哥哥放在地上的装橙子的箱子:“哥哥一个人送吗,太辛苦了吧,我帮你一起吧?”

 

志愿者小哥哥又把一双细长好看的眼睛笑弯了,里面像是盛着浅浅的光。他点了点头,示意宋亚轩跟他一起搬箱子。

 

他们一起给三楼的宿舍橙子的结果就是当天345宿舍充满了语无伦次的尖叫,“啊啊啊,他真的好温柔啊,他把橙子给别人的时候会提醒‘小心沉’,敲门也是轻轻的,声音也好温柔,啊我太心动了!”

 

“能不能闭嘴,你吵死了宋亚轩。”严浩翔做erp结课课设正被系统搞得焦头烂额,摘掉耳机骂了一句。

 

贺峻霖探出头来问:“今天这么大进步,所以你要到微信了?”

 

“……”宋亚轩抠手指,“还没有。”

 

“那他衣服上写的‘zzy’是哪几个字?”

 

“……”宋亚轩继续抠手指,“忘、忘了问……”

 

“怂死你算了。”贺峻霖说,“天天在宿舍发花痴,见了面名字也不敢问,有什么用?你不主动就没故事。”

 

“那有几个人能像你当初那样,当众就敢宣布要追马嘉祺,万一自作多情怎么办?”

 

“什么叫自作多情,就算他对你没意思,难道你就不喜欢他了吗?”贺峻霖问。

 

宋亚轩想了想,说:“还是喜欢啊。”

 

“那不就完了,”贺峻霖说,“既然你喜欢他,那为什么不主动一点,结果再坏也好过现在是陌生人吧?”

 

“那要是他没那个意思,以后不来给我们送东西了怎么办?要是他有对象了怎么办?”

 

贺峻霖:“你昨天不是发了个表白墙捞他?结果怎么样了?”

 

“并没有结果,也没有人加我,我觉得他可能有对象了。”

 

“也有可能是不关注表白墙所以没看到呢,你还是得当面问他。”贺峻霖揉了揉宋亚轩的头发,“小可怜仔,要不我让马嘉祺帮你问问?”

 

“不要,丢死人了,我要自己去。”宋亚轩心事重重,爬上床去对着手机发呆。

 

屏幕上是他之前下楼做核酸的时候偷偷拍的在维持秩序的“zzy”的背影,照片里的男生身形挺拔,穿着宽大的防护服也能看出宽阔的肩膀。其实后面还有一张,是他微微弯腰正听着一个个子比他矮很多的女孩子说话,温柔又体贴的样子。宋亚轩其实不喜欢那张照片,“zzy”对别人也这么温柔让他不太开心,但他也一直没删,因为那样认真而耐心的“zzy”真的太好看了。


3

“宋亚轩,有人敲门!”

 

自从宋亚轩crush了那个“zzy”,345宿舍有人敲门都是他负责开,有时候门外是志愿者,也有时候是宿管或者隔壁宿舍的同学,但如果是志愿者,基本上都是“zzy”。

 

今天又是他,防护服里穿了一件黑色卫衣,今天把“zzy”三个字母写在领口了,他的名字除了按要求写在背后之外,还会在一些小角落写,每天写的位置都不一样,宋亚轩很喜欢悄悄找这三个小小的字母。

 

志愿者把一袋汽水递给宋亚轩:“你好,这是你们宿舍的饮料。”

 

宋亚轩“哇”了一声,“今天福利怎么这么好,还有饮料喝,学校是不是终于良心发现,觉得我们隔离餐太难吃了,给我们补偿的?”

 

志愿者笑了,遮住半张脸的口罩动了动,他的声音低沉,有时候不自觉就会带出一点气泡音,性感死了:“可能是吧,恭喜你们了,每个人两瓶哦。”

 

“什么,有饮料?”严浩翔摘掉耳机,“正好想喝,关了这么多天都没喝到饮料。”

 

刘耀文正开黑,听这话手机一丢:“刚刚我叫你就装耳机声音大听不到,一说有饮料又不聋了是吗?想喝饮料前两天我叫丁儿帮我买了你又不要?”

 

严浩翔说:“你怎么不说你嘴贱,说那是丁程鑫给你的爱,那他妈谁喝得下去,我听着都要吐你一脸。”

 

“我不就随口一说,你后来不是还给丁程鑫告状了?别贱啊严浩翔。”刘耀文烦躁地抓了抓头发。

 

贺峻霖大叫:“刘耀文你个傻逼,吵架能不能分时候,过来开团了!”

 

这头宋亚轩提着饮料进来,给每个人一分,拎着剩下两瓶坐在位置上拍照,美美发朋友圈:“看到你都觉得好甜!【图片】”

 

很快底下有人评论,是隔壁宿舍的敖子逸,这人每次朋友圈评论都很快,感觉他每天就住在朋友圈:“袜!我滴轩,能不能分我一瓶!”

 

宋亚轩“咦”了一声,回复他:“这是学校发的啊,你们没有吗?”

 

敖子逸:“什么鬼,为什么我们宿舍没有,是不是发漏了/哭泣/哭泣。”

 

宋亚轩:“可能是开除学籍了。”

 

他摸了摸饮料瓶子,开门去阳台上往下看,刚好看见志愿者送完物资在楼下集合。很奇怪,明明大家都穿着一样的防护服,而且从宋亚轩的角度只能看见一个个圆圆的脑瓜子,但他就是能从那么多小白人里一眼认出“zzy”的后脑勺,他正站在路边跟旁边的物资记录员说话。

 

手机震了震,敖子逸给他发微信:“宋亚轩你骗我,害得我社死了一波!”

 

宋亚轩:“?”

 

敖子逸:“饮料是你自己买的吧,我还下去问,他们说学校根本没有发饮料。”

 

宋亚轩:“!”

 

等一下,他有点混乱了,那一袋饮料不是“zzy”刚刚拿给他,亲口跟他说是学校发的饮料吗?

 

……等等,他说了什么来着,“可能是吧,恭喜你们了”,“这是你们宿舍的饮料”,好像、确实没说那是学校发的。

 

那、那那那饮料是哪来的?

 

信息量好像有点太大了,宋亚轩的目光下意识追着楼下的“zzy”,看着他核对完物资信息,一群志愿者原地解散,他跟几个人一起离开。

 

走之前他突然抬起头朝宋亚轩这边看过来,点了点头,可惜宋亚轩骚包地没戴眼镜,这个距离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有没有那么一种可能,我是说可能,他是在看我啊?宋亚轩握着手机,看着“zzy”的身影走过冬天光秃秃的银杏树,消失在前面路口。

 

“哟,我们轩轩回来啦,快来接受审问,给我从实招来!”宋亚轩转身回寝室的时候贺峻霖已经没有在打游戏了,看他进屋突然吼了一句,给宋亚轩吓一跳,平时都是他突然大叫吓到别人,很少会被吓到,说明他这会儿确实有点恍惚。

 

“小马刚刚跟我视频,说今天学校根本没有发饮料,也没有校友捐赠,老实交代,你哪来的饮料?”

 

刘耀文也一脸八卦地回头,阴阳怪气:“那还能是哪来的,有的人表面上玩纯情暗恋,其实早都跟人家勾搭着,小灶都开上了。”

 

宋亚轩难得没有怼回去,他看向贺峻霖:“贺儿,你说我为什么会有饮料啊?”

 

“你不会是高兴傻了吧,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啊?”贺峻霖说,“这不很明显是那小哥专门送给你的吗?恭喜你宋亚轩同学,你们是双向奔赴的爱情!”

 

刘耀文:“别恶心我,宋亚轩儿,这次总能去要微信了吧,真受够你每天唧唧歪歪的了。”

 

贺峻霖:“你有什么资格说他啊刘耀文,别逼我吐槽你。”

 

刘耀文看了对床戴着耳机看电脑的严浩翔一眼,手在嘴上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

 

宋亚轩坐在位置上抱着那两瓶饮料,想了想:“那我怎么办,要他微信吗?”

 

“那不然呢,这还要犹豫,我看不起你宋亚轩。”贺峻霖无语,想了想又经验丰富地提醒道,“欸,既然他那边也是有意思的,你就有主动权了,先别急着表白,可以加个微信了解一下,看看是什么样的人再说。”

 

刘耀文:“他哪敢表白,能要到微信都不错了吧。”

 

贺峻霖看了看严浩翔又看了看他,手机亮起来,是马嘉祺发过来的语音通话。

 

“宝!你下班了吗?”贺峻霖戴上耳机,两步跳下床,那头马嘉祺笑着提醒他:“别急,我在这等你。”

 

贺峻霖随口应着,脚下速度不减地跑到阳台上,看见楼下站着等他的马嘉祺。男朋友穿着防护服也好帅啊,贺峻霖想着,忍不住在电话里说了出来。

 

马嘉祺笑起来:“你怎么每次见我都要说一次?”

 

“因为你就是好帅啊。”贺峻霖手臂支着下巴趴在栏杆上,“你今天里面穿的是上个月买的情侣装吗?那件黑色的?”

 

那件衣服是专门定做的,他们俩一起去店里画了对方的卡通大头画印在彼此衣服上。

 

“嗯,今天突然很想穿,可惜穿着防护服别人看不见。”

 

“没关系啊,”贺峻霖说了那句自从隔离之后难以见面的两个人无数次在电话里互相承诺的话,“等疫情过去了,我们一起穿着出去玩好不好?”

 

贺峻霖吸了吸鼻子,突然觉得好想马嘉祺啊,尽管此刻人就站在楼下,可思念还是控制不住地朝他涌过来,心里像是填满了酸涩的液体,晃一晃就要从眼睛里落下来。

 

马嘉祺抬头看着贺峻霖,在电话里低声说:“好,你别哭。”

 

“我没有哭。”贺峻霖嘴硬。

 

“嗯,好乖。”马嘉祺挂着语音,却很久没有再说话,站在那里看了贺峻霖一会儿,直到不远处有人叫他。他转头看了一眼,一个志愿者过来,于是他说:“我得去准备送饭了,回去吧,中午多吃点,瘦了。”

 

贺峻霖“嗯”了一声,却没有回屋,挂了电话看着马嘉祺跟着那个志愿者一起往食堂的方向走。

 

……等会儿,那个志愿者背后写的什么名字?

 

贺峻霖给马嘉祺发消息:“宝宝,跟你一起的这人叫什么?”

 

马嘉祺:“张真源,也是校会的。怎么了?”

 

“没事没事,以后都是一家人,提前认识一下。”贺峻霖说,顺便感叹一下,真是缘分啊这位“zzy”同学。

 

马嘉祺:?你说你跟谁是一家人?

 

4

“刘耀文,你是不是脑子有病?”严浩翔摔了手机,走到刘耀文床边,“你给我下来,今天我们俩非打一架不可。”

 

贺峻霖午觉刚睡醒,这会儿探出头来问:“你俩又干嘛了?一天不吵浑身不舒服是怎么的?”

 

“不吵了,今天就打一架,打完换宿舍。”严浩翔踹了刘耀文的椅子一脚,发出“咣”的一声,“别给我装死,是男人就滚下来,敢做这种烂事就别怕被我知道。”

 

宋亚轩戴着耳机都被声音吓一跳,一脸懵逼:“出什么事了?”

 

“你看他敢说吗,你也就敢在背后搞这些小动作了刘耀文。”严浩翔双眼通红,不知是气的还是什么,“说句话,狗比!”

 

刘耀文从床上坐起来,低头对上严浩翔的目光,好半天憋出一句:“要不是你昨天激我,说丁程鑫答应跟你复合了,我至于吗?”

 

“关你屁事啊刘耀文,”严浩翔气笑了,“我跟丁程鑫之前在一起然后分手,都没有你刘耀文的份儿,现在要复合你管得着吗?”

 

宋亚轩和贺峻霖同时翻了个白眼,果然,这俩人只要吵起来就离不开丁程鑫那一亩三分地。

 

刘耀文抿着嘴唇,带着一点孩子气的倔强——他上学早,比同级的另外三个人都要小两岁,平时故意装成熟看不太出来,但情绪激动的时候就会原形毕露,“我就要管,只要丁儿还没跟你在一起,我喜欢他为什么不能追他?”

 

严浩翔深吸了一口气,快速地眨了几下眼睛,刘耀文似乎在那双大眼睛里看见一点细碎的水光,却转瞬即逝得像是他的错觉。

 

他有点错愕,虽然他不知道之前严浩翔和丁程鑫为什么分的手,但毕竟都已经分了……原来严浩翔这么爱丁程鑫的吗?

 

严浩翔的尾音有点颤抖,他轻声说:“你当然可以追他,刘耀文,”他微微张着嘴,像是缺氧一般用力地呼吸着,“可是你能不能不要伤害我?”

 

“你跟丁程鑫说,我是个海王,成天勾搭音乐社和说唱社的学长,”严浩翔一字一顿地问刘耀文,“你是真的这么想我的,是吗?”

 

刘耀文满脑子都想着严浩翔刚刚一闪而过的泪眼,思绪一团乱麻,并没有注意到严浩翔关于这件事的重点放在了“刘耀文是不是这么认为的”而不是“刘耀文跟丁程鑫说了严浩翔的坏话”,他咬着嘴唇:“难道不是吗,你别敢做不敢认,每天跟不同的人出去吃饭,人家还把你送到宿舍楼下,有时候还夜不归宿,这不是你吗?”

 

很奇怪啊,刚刚叫嚣着要跟刘耀文打一架的严浩翔此时早已没有了那种怒火,整个人像是被水当头浇熄了火焰剩下的残烬,萎顿而灰暗。他点了点头,拉开门出去了。

 

“啧啧啧,”贺峻霖这会儿才出声,“刘耀文你就是个傻逼,我看不起你。”

 

刘耀文烦躁地挠头,把头发搞得乱七八糟的,粗声粗气地说:“我他妈说错了吗?他有什么好委屈的?”

 

宋亚轩摇摇头:“你没说错,你错就错在你没脑子。”

 

贺峻霖摆摆手:“亚轩别理他,回头让他自己后悔去。”

 

事实上宋亚轩才懒得理这两个人拉拉扯扯的破事,他在期待另一件事——马上要送晚饭了,中午送饭的不是“zzy”,不知道晚上会不会是他呢?真的要去要微信吗,好期待好紧张!

 

贺儿中午说他叫张真源,跟马嘉祺一样是校会的成员来做志愿者,但是又不肯给他推微信,一定要他自己去要,说这样才有诚意,也更有仪式感。

 

张真源啊,看名字就觉得很温柔了,他认识马嘉祺的话,是不是也是大三的呢,是哪个学院的呢,大三的在校会应该是主席团的吧,他好优秀啊。

 

五点半的时候门被敲响,宋亚轩去开门,照例在贺峻霖的镜子前骚了一波,端着做作的笑容对上那双笑弯了的眼睛。

 

“……嗨,晚上好。”明明给自己做了一下午心理建设,临到头来宋亚轩又有点怂了。他又不是贺峻霖那种社牛,这会儿走廊上好几个志愿者走来走去给各个宿舍送饭,要微信什么的根本问不出口啊!

 

“晚上好,这是你们宿舍的晚饭,今天晚上吃饺子。”张真源把手里的袋子递给他,两个人的指尖在交接的时候轻轻触碰,宋亚轩把袋子换了一边手拿,碰到的那只手则悄悄握紧了拳头。

 

“嗯,谢谢你。”宋亚轩说,“辛苦啦。”

 

“没关系,你们趁热吃。”张真源点点头,转身要走。

 

不要走啊!

 

“欸那个,”宋亚轩赶紧叫住他,看他真的停下来又有点后悔,他还完全没有想好,下午打好的腹稿全忘光了,“啊,我是说,饺子是什么馅儿的?”

 

张真源:“?”

 

很好,他一定觉得我脑子有问题。宋亚轩看见那双眼睛里的疑惑和加深的笑意,有点绝望地想着。

 

“啊不是,我是想说……”他急着找补,一紧张脑子一片空白。

 

有志愿者经过叫了一声:“张哥,一起走吗?”

 

宋亚轩破罐子破摔地咬着嘴唇,看着张真源跟对方说:“你先去,我一会儿来。”

 

“抱歉啊,我还没吃,所以不太清楚。”张真源又转过头来跟他说,“要不加个微信,等我吃了再告诉你?”


5

好拙劣的借口啊,可是他跟我要微信了诶。

 

宋亚轩关上门,捧着手机坐在位置上,看着他跟张真源的聊天框,里面是张真源加好友的系统消息,简简单单一句“我是张真源”。

 

他左思右想,什么样的开场白既不突兀又不至于一句话把天聊完,在输入框里删删改改半天,对面反而先发来消息。

 

“玉米猪肉的。”

 

消息也是他先发过来的。好像我想做的每一件事他都知道,然后帮我做出来了,也太有安全感了吧。

 

宋亚轩“噗”一声笑出来,打字:“啊,我还没吃呢。”

 

“在做什么,先吃饭吧,再不吃就凉了。”

 

在想你啊。

 

当然宋亚轩不敢这么发,他庆幸自己微信把那个“正在输入中”的设定关掉了,要不然就大社死了。

 

“知道啦,你也快点吃。”宋亚轩说,发出去了意识到自己这句话似乎把天聊死了,赶紧加上一句,“你在食堂吃吗?”

 

对面过了一会儿才回消息:“在你们楼下吃的,我刚刚在吃饭没看消息,现在吃完了。”

 

宋亚轩:“你吃饭好快啊,对胃不好哦。”

 

张真源:“平时不这样,外面太冷了,不吃快点就凉了。”

 

宋亚轩:“太辛苦了吧你们,心疼。”

 

张真源:“对我们的心疼是一样多的吗?”

 

宋亚轩眨眨眼睛,反应过来后脸红了:“嗯——”

 

张真源:“啊,我跟别人一样的话,下次让别人给你们送饭好了。”

 

宋亚轩把脸埋在臂弯里,傻兮兮地笑着打字:“好吧,那给你多一点。”

 

张真源:“多一点什么?”

 

宋亚轩:“心疼!心疼你多一点!”

 

宋亚轩这头春光满面地聊微信,跟他隔壁床正低气压的刘耀文完全不能共情。

 

刘耀文简直是食不下咽,平时号称345干饭王,此时吃了俩饺子就放下筷子,转头看了看对面桌上放着的那碗饺子,犹豫了一下,还是问:“贺儿,你能联系上他吗?”

 

“谁啊,我联系谁啊?”贺峻霖装傻。

 

“严浩翔,行了吧?”刘耀文恶狠狠地说,“你知道他去哪了吗?”

 

“他说在隔壁宿舍待着呢,现在这情况他也出不去宿舍楼。”贺峻霖说。

 

“啧,他是不是又去找那个周什么玩意儿!”刘耀文说。

 

“你要真担心就去找他,好好聊聊,别又嘴贱,今天为什么把他气走了你还不明白吗?”贺峻霖用筷子点了点他,“要真想断了就别哔哔赖赖的,被你俩烦死。”

 

刘耀文低头看着手机上的微信聊天框,他给严浩翔发了一条消息,不痛不痒地叫他“吃饭了”,消息发出去前面一个鲜红的感叹号。

 

他低着头,突然说:“我不想断了。”

 

“那你倒是去做。”贺峻霖说。

 

刘耀文拿着手机出门,先去隔壁宿舍敲门,那个“周什么玩意儿”来开的门,皱着眉说严浩翔没来过他们宿舍。

 

好家伙,小孩儿还会骗人了。刘耀文直接拨了严浩翔的号码,三秒就被挂断了。

 

刘耀文:“?”

 

他好像听见了手机铃声?

 

他不知不觉顺着走廊走到了楼梯口,刚刚电话拨通的短短几秒钟里,他听见了从楼道里传来的手机铃声。

 

他顺着楼梯往上走了一层,看见坐在四楼和五楼之间楼梯上的严浩翔。

 

严浩翔顿了一下,抬起头看他,一双大眼睛又红又肿,眼泪已经擦干净了。

 

6

刘耀文站在楼梯下面,严浩翔坐在楼梯上,两人刚好平视,一时无言。

 

“那个,”刘耀文抓抓头发,“吃饭了。”

 

严浩翔摇摇头,懒得开口。

 

“待会儿凉了,你吃了又要胃疼,今天吃饺子呢,是玉米猪肉的,玉米很甜。”刘耀文说。

 

严浩翔像是有点失望,低下头去不再理他。

 

“……哎好吧!”刘耀文往前一步,“我错了,对不起,我不应该跟丁儿说你坏话的,对不起翔哥。”

 

这时有人上楼梯经过,奇怪地看他们一眼,被刘耀文瞪回去了。

 

严浩翔仍然低着头,好像有什么东西落下来在地上砸碎了,他低声问:“你跟我道歉,是因为说了我坏话,还是因为跟丁程鑫说了我坏话?”

 

刘耀文愣了愣,这俩有区别吗?他想了想,谨慎地说:“都有吧,哎反正我这事儿确实办错了,跟你道歉,你知道我有时候爱着急,那天我一听你那样说我不就……”

 

“你还是觉得是我的错是吗刘耀文?”

 

“呸!我的错我的错,对不起嘛翔哥,我都道歉了,你别生气了,我们回去吃饭好不好?”刘耀文迈上几级台阶,蹲在严浩翔面前,微微仰起脸看他。

 

严浩翔点点头,刘耀文一口气松到一半,只听他又说:“我刚刚提交了换宿舍申请,应该明天就能审批下来。”

 

刘耀文:“?”

 

“不是,严浩翔,你认真的?”刘耀文咬牙切齿,“为什么还要换宿舍,我不是道过歉了吗,这还不消气?你要求别太高了吧?”

 

严浩翔站起来绕过他往下走:“反正在宿舍里也是整天吵架,分开了大家高兴。”

 

刘耀文跟着站起来拉住他的手把人转过来:“你这人怎么还得寸进尺啊,太可恶了你——行吧行吧,你文哥让着你,以后不跟你吵了行不行?别闹了赶紧把申请撤销。”

 

严浩翔仍是摇头:“不行,我怕我忍不住跟你吵架。”

 

刘耀文把人推到墙上压着:“不是,你到底在倔什么?找茬儿是不是?我都说到这地步了还能怎么说,你……”

 

他叹了口气,像低落的小狗,连虚张声势的力气好像都没有了,“你别逼我求你,严浩翔。”

 

严浩翔突然笑了笑:“你别急着把话说死,你不是想知道原因吗,那我告诉你,如果你听完了还想跟我住一个屋,我就留下来。”

 

刘耀文点点头:“你说,我看你能说出什么花儿来。”

 

严浩翔突然伸手搂住他的脖子,把人拉到跟自己胸膛贴着胸膛,他的下巴碰在刘耀文肩膀上。

 

刘耀文措手不及地被抱住,闻到严浩翔身上的淡淡的香味——严浩翔身上总是香香的,有时候是比较明显的香水味,有时候是清清浅浅的味道,要靠近闻才能闻出来,似乎是洗发水、沐浴露和洗衣液混合在一起的味道,又像是他身上散发出来的。

 

刘耀文有点走神,恍惚听见严浩翔在耳边说了几个字。

 

“……什么?”刘耀文呆住了。

 

严浩翔推开他往下走,被刘耀文抓住拉回来。他还是笑着的,却在看见刘耀文的眼睛时眼眶里猝不及防地滑下一滴眼泪。

 

“……你说什么,严浩翔?”刘耀文低声说,“你再说一遍?”

 

“只说一次,错过算了,反正也不重要不是吗?”严浩翔举起双手表示投降,“跟你抢丁程鑫这件事我退出了,祝你们长长久久。”

 

“很重要,翔哥,”刘耀文抓着他的手心里沁出了汗水,他仍然不肯松手,“我是怕我听错了,你再说一遍,你真的……喜欢我吗?”

 

“刘耀文,你真狠啊。”严浩翔歪了歪头,又一滴眼泪流出来,缓慢地顺着脸颊滑落,“反复让我把自尊踩在地上跟你表白,这样做让你觉得更爽是吗?”

 

刘耀文盯着那滴眼泪,在它碰到严浩翔的嘴唇的同时吻了上去,尝到咸涩的滋味。

 

那是严浩翔喜欢他的味道,也是他每次跟严浩翔吵架时都会尝到的味道。

 

下一秒严浩翔就推开了刘耀文,那双总是灵动透彻的眼睛里难得生出一点茫然:“你什么意思?”

 

刘耀文又凑上来,紧紧地贴着他:“就想亲你的意思,你就说给不给亲吧?”

 

他像一个大流氓一样把人压着,被严浩翔捂着嘴挡住,“那丁程鑫……”

 

“你怎么唧唧歪歪,我跟他什么也没有,之所以那么反对你们两个复合是因为你。”刘耀文的嘴唇张合,蹭过严浩翔的手心,“我喜欢你,听懂了吗?”


7

“宋亚轩,去开门!”

 

宋亚轩从床上跳下来,蹦蹦跳跳地区开门:“张张!”

 

门外穿着防护服的却不是张真源。

 

“丁哥?怎么是你来?”

 

触及关键词“丁哥”,相对的两张床上严浩翔和刘耀文同时抬头看向对方,目光里都是试探。

 

丁程鑫笑眯眯站在门口,把手里的小火锅和水果递给宋亚轩:“真源今天临时被调岗了,我来顶班,这是给你们宿舍的水果和小火锅,还有糖是专门给你的。”

 

“小火锅?”刘耀文耳朵竖起来了,“什么小火锅,又有校友捐赠了?”

 

“是张真源学长定向捐赠给1345的。”丁程鑫说。

 

“你激动什么?”严浩翔突然开口,“只是因为小火锅很好吃吗,看有些人一副坐不住的样子。”

 

宋亚轩:“……”

 

丁程鑫在门口骂道:“你们俩是真的有病,我都怀疑前段时间是不是遛着我玩儿,一个两个装着追我还要互相隐瞒,我每天应付你们俩都受够了。听说你们捅破了窗户纸,真是喜闻乐见啊,祝你们百年好合,本人最近已美美恋爱,再来烦我就一拳一个小作精。”

 

贺峻霖之前听马嘉祺提到过,说丁程鑫在追隔壁学校一个研究生,看来应该是在一起了,这会儿探出头来祝福。

 

丁程鑫:“有空介绍你们认识,等疫情过去了约饭哈,东西送到我就走了,楼下还一堆事儿,志愿者真不是人干的。”

 

宋亚轩“咦”了一声,“这层楼不送完吗?”

 

丁程鑫顿了顿,明白过来,一双狐狸眼笑得狡黠又八卦:“弟弟,你知道张真源这个位置是什么吗?”

 

宋亚轩一脸懵逼,他不太了解志愿者内部组织结构,张真源也没跟他提过。

 

“他是南苑这边志愿者队的队长,也就是负责整个南苑宿舍楼的指挥调度,他根本不用、也没有时间来做给宿舍送物资的工作啊。”丁程鑫笑着说,“我听马嘉祺说你们宿舍的东西之前都是他专门来送的,弟弟,你猜他是为了谁呀?”

 

宋亚轩靠着门框,脸色爆红。

 

天哪,为什么张真源就算人不在这里,都能让他心跳加速啊?

 

-End-

评论(29)

热度(30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