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其野

野蛮生长 恣意蔓延
大眼@ccc别动我的奶茶啦

「源轩」依赖症 15

38

“什么?为什么就要走?去哪里?”

 

这天宋亚轩睡到天光大亮才从房间里出来,就听见楼下张真源跟马嘉祺说下午的航班飞回去,效果不亚于一道晴空霹雳。

 

张真源抬头看见他头上的鸟窝,笑了笑:“梳梳头,下来吃饭了。”

 

宋亚轩“噔噔噔”跑下楼去拽着张真源的衣服:“你说清楚,回哪去?”

 

张真源有点无奈,给他扒拉扒拉头发:“我回去上班,今天初七了。”

 

……对哦,张真源还要回去上班的。

 

但宋亚轩还是烦躁,他甩开张真源放在他头上的手:“你怎么不告诉我,下午就走了我现在才知道,还不是跟我说,我要是起晚一点你是不是就打算直接走了?”

 

张真源顿了顿,目光往远处的马嘉祺身上飘,压着声音慢吞吞说:“我告诉过你了,就前两天晚上,那个什么完事儿了……”

 

“那也能算?我那会儿不定睡着了呢,你就是不想告诉我。”宋亚轩瞪着他,“你心虚是吗张真源,怕我知道你这么急着回去找丁程鑫?”

 

不是,我没有躲着你,我还问了你要不要跟我一起提前回去,之所以选在那个时候问你,是因为我怕你拒绝我还要嘲笑我自作多情。

 

张真源不太想跟他吵这些了,在他们俩之间争论这些一向没有意义,宋亚轩认定了想跟他闹,他从来就拦不住。

 

所以他垂下眼睛笑了笑:“我只是回去上班,亚轩。”

 

宋亚轩眼睛里亮晶晶的,可能是早上没睡醒所以才会出现的生理性眼泪吧。他点点头:“那你去吧,张真源。”

 

那天上午宋亚轩吃完早餐就出门玩去了,像是根本不知道张真源马上就要离开一样,也不再过问。

 

“真源,东西都拿齐了吧?”马嘉祺拉着箱子跟张真源一起走进车库,贺峻霖戴着墨镜靠在车头吹了声口哨:“张哥,小贺师傅竭诚为您服务。”

 

张真源被他逗笑了,手放在外套兜里摸了摸手机,语气有点犹豫:“应该没有漏的了。”

 

马嘉祺点点头,像是情商突然清零了,一脚踩在雷区上:“没关系,忘了什么回头让亚轩给你带过去。”

 

张真源嘴角敛了敛,贺峻霖往他肩上拍了一巴掌:“开心点张哥,你马上就要回去上班了,多好的事儿啊!”

 

张真源哭笑不得:“我看起来很不开心吗?”

 

贺峻霖装傻:“没有啊,你看起来开心极了。”

 

张真源:“……”

 

最近几天他越来越觉得有一种被这两口子看透了的感觉,无论是他跟宋亚轩那些乱七八糟的关系,还是他自己的小心思。按理说他应该要主动坦白,尤其是对马嘉祺,但他实在是还没想好该怎么说。

 

好在,他们也没有逼着他说出来。

 

张真源觉得自己挫败极了,对这种事情怎么处理真是完全没有经验,感觉总是会把事情搞得越来越糟糕,不要说把跟宋亚轩之间的关系理出个头绪,他到现在连他自己是怎么想的都渐渐摸不清楚了。

 

比如说今天,他握紧了口袋里的手机,总是想着给宋亚轩发一条短信或者打一个电话——虽然他也不知道具体要说什么,可能只是跟他交待一声,哥先走了,待会儿手机关机了可能接不到电话……

 

机场里面人来人往,有人离别也有人重逢,他怎么也拨不出那个号码。

 

如果宋亚轩有那么一点在乎他,是不是会像安检口眼巴巴望着里面的亲友一样已经开始预支思念?如果宋亚轩注定只是像眼前这些来去匆匆的过客,那么好像也没有必要特意告诉他了。

 

“这世界有那么多人,

 

“多幸运我有个我们,

 

“这悠长的命运中的晨昏,

 

“常让我望远方出神。”

 

奶茶店里不知什么时候切掉了嘣嘣嚓嚓的男团,换成了莫文蔚浅吟低唱。宋亚轩坐在奶茶店的露天座位上,他那几个朋友也不知道脑子哪里有大病,约着出来喝着西北风玩狼人杀。他这局拿的预言家,因为心不在焉已经被悍跳狼冲出局了,此时百无聊赖地看刘耀文拍桌大吼“兄弟们这波信我就票三号,他狼队友宋亚轩已经出局了,今晚结束游戏好吧”。

 

“灰树叶飘转在池塘,

 

“看飞机轰的一声去远乡。”

 

宋亚轩突然站起来进了奶茶店,“你好,我要一杯黑糖波波,热的,麻烦快一点,谢谢。”

 

他用手机扫完码,靠在一旁开始打电话。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Sorry! The subscriber you dialed is power off.”

 

奶茶店的店员看着这个高个子、长着漂亮脸蛋的男孩子像玻璃器皿里离开了营养液的水培植物,明明他仍然装作体面地靠在那里,可从他挂了电话的那一刻起,他的确在迅速地枯萎下去。

 

宋亚轩抬头对上店员的目光,笑了笑:“上班很辛苦吧,这杯请你的。”

 

一首歌放到结尾,也像带着怅然若失的遗憾。

 

她唱:“在泪水里浸湿过的长吻,常让我想啊想出神。”

 

39

宋亚轩回家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他没有进家门,抬头看看二楼张真源房间关着灯拉着窗帘的窗口,就好像不想走进去了。

 

他坐在院子里的秋千上,今晚第一百零八次掏出手机看看微信和未接来电。

 

未接来电:0

 

微信消息:98

 

点进微信一看,全是各种群,刘耀文也发了一条,问他后天去不去农家乐钓鱼。

 

神经病,大冷天钓什么鱼?

 

几点的航班啊,应该早就到了吧,怎么还没消息?

 

到了不知道先给家里报个平安呢?万一在路上出什么事家里多担心啊……呸呸呸,说什么呢!

 

他打开购票app看明天的航班,两分钟后正要付款,突然觉得烫手一般关了软件,切回微信问刘耀文:“你什么时候回学校?”

 

刘耀文:“不是吧宋亚轩儿,大过年的干嘛这么扫兴,不是还半个月才开学嘛,开学前一天回就行了。”

 

宋亚轩:“什么大过年的,社畜都开始上班了。”

 

刘耀文:“关小刘什么事,小刘还是小孩子。”

 

宋亚轩:“yue了,我跟你一起回。”

 

刘耀文:“那不然呢,你还想提前回去卷我?”

 

刘耀文:“诶你到底去不去钓鱼,群里都在问你呢。”

 

宋亚轩直接关了手机,听见一楼门开了,贺峻霖唱着歌出来丢垃圾。他故意跺了跺脚,贺峻霖整个人吓得蹦起来,差点把垃圾丢他头上:“唉哟我的妈呀,吓死我了,还以为有鬼。”

 

宋亚轩开了手电筒照着脸,被贺峻霖一顿rua:“哎谁家鬼那么帅啊?原来是我们家!”

 

贺峻霖出门把垃圾丢进门口的垃圾桶,又蹲在小花坛边上洗手,然后过来坐在宋亚轩旁边:“回来了干嘛不进去,西北风好喝吗?”

 

宋亚轩沉默了一会儿,用膝盖撞了撞贺峻霖的腿:“张真源到家了没?”

 

贺峻霖又装傻:“我怎么知道,你不会自己问他?”

 

宋亚轩说:“你每次装傻的时候,是不是觉得自己很聪明,所以想逗别人玩儿?”

 

这话挺尖的,马嘉祺和张真源任何一个人在场,都必然会喝止宋亚轩,但贺峻霖浑不在意,他甚至把胳膊搭在宋亚轩肩膀上:“是啊,你这么个傻子在这里,不逗白不逗嘛。”

 

你看啊,贺峻霖当着马嘉祺的面是大方又好性情的小嫂子,实际上难道是什么省油的灯吗?在宋亚轩看来,贺峻霖和丁程鑫在绿茶这方面简直就是亲兄弟,一个抢走了马嘉祺,还有一个对张真源虎视眈眈。

 

但好在贺峻霖并不想跟宋亚轩针锋相对,他用脚轻轻蹬着地,把秋千晃起来:“你上个学期跟家里闹矛盾,不常联系,所以你可能不知道,真源每周都会抽空打一个电话回来,问问你哥的近况。他们俩话都不多,撑死聊个五分钟,但再忙也没有一周断过。”

 

“家里小孩出去上学工作,哥哥总是担心的,换成哥哥出去,弟弟担心也一样的,打个电话能纠结死你了?”

 

如果是这么简单就好了。宋亚轩没吭声,手里不停地转着手机。

 

贺峻霖歪着头看他的表情,又说:“抱歉,我切错频道了,换一种说法吧。你哥也总是飞到各种地方去工作,有时候就去邻市过个夜,他也会打个电话给我,实在忙起来就发个消息,说他安全落地了,跟人去哪吃饭了,今晚又得忙到几点。”

 

“有时候他忙忘了,我就发消息去阴阳怪气,‘哎呀马总忙着呢?今儿去哪潇洒啦,还记不记得苦守寒窑的王宝钏啊’,之前还为这事儿吵过架呢。”

 

“但是,两个人之间呢,最不怕的就是吵架,吵呗,吵他妈的,谁还说不过谁了?不闻不问才是最伤人的呢。”

 

宋亚轩被“王宝钏”逗笑了,问他:“你是不是都知道了,我哥也知道了?”

 

贺峻霖陪着他打哑谜:“知道个大概吧,具体的不太清楚,比如我觉得真源在上面,你哥觉得是你。”

 

宋亚轩:“……”倒是也不必什么都说出来。

 

“我哥怎么想的?”

 

“能怎么想,尊重爱情,peace and love呗。”

 

“知道了,”宋亚轩把手机按亮,“谢了。”



*

7700(看透一切):弟弟们玩的都是我们当年玩剩下的了


热的黑糖波波真的是冬天必备(斯哈斯哈

评论(31)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